大海之所以伟大,除了它美丽、壮阔、坦荡外,还有一种自我净化的功能。
———— 康德

虽然我们有不同的兴趣爱好,不同的生活节奏,甚至不同的世界观,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成为很好的朋友。有的时候我很幼稚,任性,但我也有成熟稳重的一面。有时会因为朋友的一句无心的话耿耿于怀,有时会因为他人一个善意的举动如沐春风。有些事看起来矛盾,本质并不矛盾。一个很古板的同班同学也有丰富的内心世界,会邀请你一起去欣赏原创音乐会。一个平日里喧哗的室友也会害怕寂寞,会告诉你哪些日语歌好听,哪些歌手有才。我想表达的是每个人都可以相互理解,彼此包容。你包容我的冲动,我包容你的退缩。有的时候我也害怕自己的不包容,影响我们成为很好的朋友。我的出发点是好的,或许是方法用错了,就像大多数缺乏智慧的人一样。很多时候自己不谦虚,这大概是学无所成的原因了。悟已往之不谏,知来者之可追。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,致我的朋友。/咖啡

评论
© 咏而归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